大專棒聯》宮象謙中繼5.1局鎖南華 國體6連勝氣勢如虹

國體左投宮象謙。大專體總提供

賽前挾帶五連勝氣勢的國立體大,大專棒球聯賽第六戰遇上南華大學,在中繼投手宮象謙5.1局失一分的好投加持下,終場4:2擊退南華大學,繼續保持不敗之身,朝第一階段全勝邁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國立體大總教練邱俊文指出連勝的原因:「球員們對於比賽的掌控得宜,會在比賽落後、僵持到領先做出該有的調整,才會在6連勝裡夾雜著3場逆轉勝。」另外他也點出牛棚及守備功不可沒,都能把傷害降到最低,不讓對手形成大局,才有反撲的機會。

 

以先發調整的左投宮象謙,今天改以中繼出賽,邱俊文則透露,本場的設定就是雙先發的模式去準備,因明天就最後一場比賽,要讓投手都有在輪值內登板,才有這樣的安排,日後還是會讓他以先發出賽。

 

4局下登板後成功幫助球隊止血,以中繼身份出賽取得第二勝的宮象謙表示,上場前就有策略,「把球壓低,交給守備去處理,相信隊友會幫忙拿下勝利。」雖然中繼先發都能勝任,但他坦言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當先發投手,比較好準備也能夠丟得比較長。

 

 先前被高中隊友、現任開南大學隊長湯家豪點名,是最想對決的投手,宮象謙笑回,「我也想跟他對決,我們生涯沒什麼交手,他是個很難纏的對手,不過現在的我也變得不一樣,期待能夠一決高下。」可惜的是,今天投完之後,他已無緣在明天國體和開南之戰登板,兩人的心願,只能期待晉級複賽後交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