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來自花蓮瑞穗樂當農夫 東大曾宇慶開轟更愛棒球

東大曾宇慶敲出全壘打。大專體總提供

台東大學激戰輔仁大學以一分差落敗,讓曾宇慶的4局下的陽春全壘打淪為空響。埋伏在第九棒的他除了可以擔任打線刺客,私底下還會一項不同於一般人的特殊技能,那就是做農活。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生長在花蓮瑞穗的他,小學五年級時就跟著爸爸在田裡做工,相當熟悉田園生活,有空回老家時,都還是會下田幫忙,他所會的技能包含撒肥料、插秧、割稻等田裡所需的農事,可說是無一不通。

 

但比起在田裡的生活,他更喜歡享受在球場間奔跑的感覺,他坦言兩者雖然都需付出很多體力,棒球還是比較務農來的有趣,自己小時候看爸爸打壘球,好奇心趨勢下也想跟著玩,就一路打球到大。

 

除了斜槓農夫,曾宇慶還有過一段特殊時光,高中時曾前往美國芝加哥的訓練中心進修一個月,他回憶在美國的重量訓練都做很多,對於力量的養成很有收穫,也讓自己知道要怎麼使身體變強壯,這趟旅程對他的幫助很大。

 

三級棒球都在花蓮打球的他,大學時有想過去北部發展,還報名了國立體大考試,但因發覺北部生活步調太快、太複雜,跟自己的生活不符,所以改轉往台東大學就讀,繼續享受愜意、安靜的東部生活。

 

在升上台東大學後,他遭遇到重大挫折,大一時對內角球不適應,讓自己很沒有信心,總教練王信民點出原因,認為是揮棒型態影響到他打內角球,經由鼓勵及觀念交流,已有明顯的改善,現在的曾宇慶有信心克服內角球的壓制。

 

王信民期許曾宇慶打擊能夠更穩定,說道:「降低揮空率,增進作戰能力,會有助於他表現更好,替球隊創造更穩定的攻擊火力。」他自己則表示,感謝教練的肯定,會針對缺點進行加強,希望能夠表現好,幫助球隊贏球,不想再嚐惜敗滋味。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