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林志祥高掛球鞋沒遺憾 想對自己說聲辛苦了

臺北興富發林志祥球員生涯最後比賽。大會提供

臺北興富發內野手林志祥,曾效力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在今(2)天城市棒球對抗賽冠軍戰結束後,正式褪下球員身份,接下來要全力衝刺自己的事業,他表示,從國小打球到現在,沒有任何遺憾,想對自己說一聲辛苦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林志祥在2009年中華職棒選秀會獲得統一青睞,成為球隊主力二壘手,直到2017年底自請離隊,7年職棒生涯一共出賽667場,擊出733支安打包含24發全壘打,生涯打擊三圍(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為0.299、0.353、0.381。

 

今天城市棒球對抗賽冠軍戰,是林志祥最後一次以球員身份出賽,他在8局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情況上場代打,他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靠著野手選擇站上壘包,打下回分打點。

 

談起最後的打席,林志祥表示,當下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情緒,畢竟自己從國小打球到現在,最後一個打席自己一定會有一些想法,雖然結局沒能如願,但人生就是這樣。

 

今年34歲的林志祥表示,其實從職業退下來以後,就萌生引退的想法,畢竟打球不是一輩子,當時有想過未來的規劃,從職棒退下以後有很多時間去做很多不同的事業,自己在業餘打棒球最重要的意義是把過去的經驗傳承給學弟。

 

林志祥說明,選擇引退除了是讓學弟們有更多機會,另一個原因是現在自己有棒球相關、餐飲的事業,現在從球員退下來以後,接下來要全心全意的投入在這些事業。

 

從國小打球到現在,林志祥認為自己沒有留下遺憾,有很多夢想都已經達成,只想自己說一聲這幾年辛苦了,謝謝自己的毅力拚到現在,「也很感謝我身邊的朋友,不論是在職棒或現在球迷的關注,還有家人們的支持。」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