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WTA硬起來了! 無法證實彭帥安全中止在中國近400億賽事規模

WTA主席賽門(右)決定力挺彭帥。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WTA(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女子職業網球協會)硬起來了!因為沒辦法證實彭帥的人身自由安全下,WTA主席主席賽門(Steve Simon)今宣布,將停辦在中國舉辦的所有賽事,包括香港在內,粗估涉及到達14億美元(約392.2億台幣)規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國和香港承辦了WTA不少賽事,包括WTA年終總決賽(深圳),屬WTA1000分系列的武漢、北京,屬WTA500的鄭州和屬WTA250的昆明、廣州、香港、天津和江西,涉級範圍相當大,中國也一度是WTA相當仰賴的市場。

 

但不管如何,在前世界雙打球后彭帥發出聲音涉及到被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一度在人間蒸發,雖然日前才透過國際奧會直接視訊取得聯繫,但WTA明顯認為這樣還不夠。

彭帥曾貼文被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法新社

賽門今發表的聲明中說:「中國官員有機會停止這種審查,證實彭是自由的,能夠在不受干擾或恐嚇的情況下說話,並以全面、公平和透明的方式調查性侵犯指控。不幸的是,中國的領導層沒有以任何可信的方式解決這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雖然我們現在知道彭在哪裡,但我嚴重懷疑她是否自由、安全且不受審查、脅迫和恐嚇。WTA 已經明確了這裡需要什麼,我們再次呼籲對彭帥的性侵犯指控進行全面和透明的調查——沒有審查。」

 

接著賽門說:「因此,在 WTA 董事會的全力支持下,我宣布立即暫停在中國(包括香港)舉行的所有 WTA 賽事。憑著良心,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交流並且似乎被迫反駁她的性侵犯指控時,我不明白我怎麼能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在那裡比賽。鑑於目前的情況,我也非常擔心如果我們在 2022 年在中國舉辦賽事,我們所有的球員和工作人​​員可能面臨的風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