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屏東紅尾季軍的關鍵 總教練點名蔡友達

屏東紅尾隊長蔡友達被總教練余進德點名對球隊幫助相當大。大會提供

屏東紅尾在城市棒球對抗賽季軍戰以6:4擊敗新北禾聯,雖然奪下季軍,不過總教練余進德對球隊整體表現評價為不及格,但他特別點名隊長蔡友達在本次比賽表現相當關鍵,對球隊幫助相當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余進德表示,因為城市對抗賽只有4支球隊進行對戰,雖然拿到季軍,但整體表現評價為不及格,原本有想能不能打進冠軍戰,不過有好幾場比賽都是失誤導致輸球,顯見年輕人抗壓比較不足,要靠訓練量彌補,讓選手習慣比賽感覺,訪談中他特別點名隊長蔡友達對球隊的幫助很大,都靠他撐著這批年輕球員。

 

2014年蔡友達參加中華職棒季中新人選拔會,在第六輪獲得義大犀牛(現富邦悍將)指名,在2019球季結束後被球隊釋出,去年加入臺北興富發,今年則轉隊至屏東紅尾。

 

31歲的蔡友達是屏東紅尾隊長,扛起照顧小老弟的責任,他表示,因為自己在球隊裡面算比較資深的球員,其他選手大約落在20初頭歲,資質相當不錯,不過在比賽經驗以及想法是必須幫助他們的。

 

從城市對抗賽來看,屏東紅尾偶爾會出現單局大量失誤或投手保送等狀況,蔡友達表示,過程中會提醒球員,這些失敗可能會變成讓自己更好的動力,所以不用害怕失敗,如果遇到狀況不好的時候,也會集合大家提醒他們。

 

屏東紅尾在系列賽開始時打擊串連度不佳,到今天能拿下季軍,蔡友達認為,這就是差在專注度,他說:「一開始比賽的時候大家可能會比較散漫一點,不過到後面專注度才慢慢起來,所以到後面成績才會拉起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