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薩拉雙響、亨德森傳射 利物浦德比4-1勝埃弗頓寫紀錄

薩拉連進兩球,連續7個客場參與進球,利物浦隊史第一人。(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第14輪,利物浦客場4-1勝埃弗頓,近18場都進2球以上,紅軍也是英超首支做到這一壯舉的球隊。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是第239次默西塞德郡德比。利物浦近24戰11勝12平1負,近14個聯賽德比戰客場僅1次十輸球。

上半場,亨德森(Jordan Henderson)傳射,薩拉(Mohamed Salah)破門,利物浦2-0領先。半場結束前,理查利森(Richarlison)助攻格雷(Demarai Gray)進球,埃弗頓1-2落後。下半場,薩拉利用對方後衛失誤再進1球,若塔(Diogo Jota)抽射,鎖定4-1,利物浦積分31分,緊跟切爾西和曼城,排名第三。

薩拉狀態火熱,英超聯賽進12球、8次助攻,直接參與20顆進球!此外,他連續7個聯賽客場參與進球,是利物浦隊史第一人。

薩拉賽後談到比賽,「教練告訴我們的是,對手會通過強壯的身體給我們施壓,他們會拼盡100%的力氣去爭奪每一球,我們只需要踢好我們的比賽,努力創造機會,我們做到了。」

紅軍隊長亨德森表示,「薩拉這個賽季太出色,此刻,你不會想和他交鋒,這讓我的工作變得更容易,因為你只要把球給他,他就會去把球攻進網裡。」

據資料統計,4-1,這是利物浦在古迪遜公園球場35年來最大的勝利。

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場比賽有很多讓我回味無窮的瞬間了,或許是目前我們在古迪遜公園球場表現最好的一次。這樣的比賽我們都能贏下來,是促進球隊不斷前進的一大步,我們學會了克制情緒。」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