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穩定性優於對手 東大收下第3勝 

陳柏安主投5局取得勝投。陳孟葦攝

大專棒球聯賽預賽第一階段進入後半段賽程,今(1)天早上在賓賜棒球場由地主台東大學出戰環球科大,東大在投打守各方面表現都優於對手的狀況下,以7:0擊敗環球。此役環球由盧泓捷掛帥主投,前兩局東大找不到突破點,但3局上東大靠著環球游擊失誤以及暴投取得2分,而後東大除了第8局三上三下之外,局局有上壘,全場蠶食7分,而環球則是受限於東大4任投手的壓制,全場僅擊出3支安打,終場東大以7:0獲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場比賽東大採取投手車輪戰,一共動用陳柏安、潘家榮、林敬凱、李彥謙4名投手,雖共送出7次保送,但都能在後續打席解決環球打者,力保不失分。攻擊方面,東大掌握對方失誤過多,加上安打有效串連,首先在第3局突破盧泓捷防線拿下2分,後續也在4、5各添1分,盧泓捷下場後,由廖峻凱接手,東大在7局靠著3支安打和1次保送追加2分,9局再下一城。

 

盧泓捷前天面對輔大一個人次都沒解決,退場後流下男兒淚,今天再度銜命先發,主投5局被敲5支安打,送出4個三振、1次保送,失4分其中2分是自責分,用球數94球,是他上大學後最長局數與最多球數的一場比賽。環球雖然靠著東大投手的保送多次上壘,但都無法掌握得分機會,全場僅敲3支安打,其中2支還都是由第5棒DH劉志杰擊出,最後1分未得。

環球全場僅敲3支安打,其中2支都是由第5棒DH劉志杰擊出。陳孟葦攝

東大總教練王信民表示,本場比賽獲勝的關鍵是,無論在投手、打擊、守備方面都比對手來得更穩定,他也稱讚盧泓捷無論是直球還是變化球,球質都很不錯,只是控球稍微不穩,他便交代東大打者不要追打壞球或不容易攻擊的球,把握好的球進攻,獲得最好的回饋。東大此次大專聯賽的投打安排,會視對戰球隊、預測的先發投手,以及自己選手的調整狀況來做安排。

 

環球總教練黃育嘉直言,以球隊的狀況沒有辦法每一場都拚,所以今天安排比較多替補球員上陣,但盧泓捷表現出乎意料的好,可惜守備瑕疵太多,打線又無法發揮,讓盧泓捷投得比較辛苦。針對守備的狀況,黃育嘉表示,因為短時間內也沒辦法馬上改善,主要還是給予鼓勵、給他們信心,但第一階段結束後,回學校會進行特守,還有再打更多打友誼賽,讓選手累積經驗,他坦言,會到環球的野手絕對不是頂尖的,「別的學校(特守)可能打30顆,我們打300顆也不見得能贏得過他們,但還是要練。」他希望選手不要怯場,要對自己更有自信,「失誤就失誤了,下一顆好好接起來就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