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林智勝第5枚冠軍戒到手 轉隊後首冠「要戴大拇指」

林智勝生涯第5冠到手,高興拿到轉戰中信的第1座冠軍。游智勝攝

【鍾裕能/台南報導】總冠軍第4戰賽前,「大師兄」林智勝被問到今天封王、轉隊後首冠的問題,直說:「賽後再問、賽後再問….」而當中信兄弟奪冠,他生涯第5枚冠軍戒到手,他則開玩笑說:「有4枚都不見了,這一枚比較重要,要帶大拇指。」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林智勝今在7局上代打,一上場就擊出左外野安打,這也是他在今年總冠軍戰的首安,將原本在二壘上的陳子豪推進到三壘得分大門,之後岳東華再一棒,幫助中信兄弟得到第5分,立下功勞。

 

之前效力La new熊和Lamigo桃猿時,他曾獲得4次冠軍,這次是他轉戰中信後的第1次奪冠,他覺得這些學弟經過前幾年的經驗,今年各方面都做得很好,賽前他還說:「他們很辛苦,壓力很大。」但確定奪冠後,他則表示,「恭禧那些小朋友。」

 

林智勝誇讚學弟們的表現,「他們花了3年打總冠軍,記得2019年被『扣倒』,很可憐,去年又被逆轉,今年能橫掃,過程非常辛苦,走得跌跌撞撞。」但當黃色彩帶從看台拋下時,「我相信當下大家的心都放鬆了,但這只是今天而已,因為球隊永遠不會只需要1個冠軍,所以明年我們還會繼續努力,把好的地方維持好,缺失的地方在練習中加強。」

 

林智勝清楚自己明年先發的機會不多,只有左投先發才有機會,或擔任針對左投的代打,他說:「把自己準備好,對球隊有幫助、對球隊有用處。」終於拿下冠軍,他高興抱著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跳了好幾下,但過了今晚,他說:「明天要持續訓練。」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