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壽星蔡宏瑾成幸運星 國體5連勝唯一不敗

國體壽星捕手蔡宏瑾。吳敏欣攝

儘管一路遭到遠東科大糾纏,國立體大終場仍以4:3一分差險勝,9局上蔡宏瑾的滾地球讓游擊手發生守備失誤成為最大關鍵,剛好今天過19歲生日的他用壽星運,幫助國體延續勝場,成為5戰打完後唯一不敗之師。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開南大學爆冷被輔仁大學扣倒,讓國體得以在拿下遠東後,5連勝獨佔戰績榜龍頭,總教練邱俊文聽聞後直呼,「Lucky耶。」

 

邱俊文會這麼說,和國體8局下打完,反而被遠東取得1分領先,9局上最後反攻機會,首名打者因觸身球上壘,後來野手選擇和安打,製造1出局,一、二壘有人,蔡宏瑾雖然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但游擊手守備失誤,幸運送回2名壘上跑者。雙殺打意外演變成致勝一擊,蔡宏謹坦承是壽星運,「打到沒想太多,就全力衝。」

 

並不是球隊主戰捕手的他,剛好在生日這天先發,繳出3打數1安打,有1分打點,附帶9局上的壽星好運加持,蔡宏瑾有感而發說道,「一段時間沒有先發了,有在自己生日這天把握住,最好的慶生方式。」

 

國體2局上先攻2分,之後不僅無法拉開比數,還遭到追平、超前,直到最後一刻辛苦搶勝,蔡宏瑾認為其實今天很多球都打得扎實,只是剛好在守備佈陣內,有些球可以處理也因場地而變安打,好在球隊特色是很會打逆風球,「每一場幾乎都是從落後開始打,打到後面才逆轉,跟我們這趟氣氛一直很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