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大賽專用投手 崑山側投王易騰有獨特球路

崑山科大投手王易騰。大專體總提供

身材不起眼的投手,卻能在高中王貞治選拔賽裡,繳出共8局防禦率0的成績,與現今職棒好手林靖凱、江國謙,旅外的張景淯、王彥程等並列最佳防禦率,沒想到大學時期遭逢球隊解散,輾轉到崑山科大就讀,他是大四低肩側投王易騰。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原先就讀於康寧大學的王易騰,因學校申請改制降級,和大部分的隊友及教練轉至崑山科大,這非自願的特殊經歷,他平淡地表示只是換一個環境打球,其他的改變並不大。繼續努力專研投球技術的他,去年代表作是對文化大學以119顆球完投9局。

 

身高僅163公分的王易騰,在多數人眼中都不會是出色的投手身材,他卻是崑山科大裡,不可替換的主手之一,去年對文化及北市大都是被指名先發的投手,常常面對高張力比賽,他表示強隊平常都是習慣面對強投,他反而有優勢,「像我這種姿勢及球路的並不常見,必須發揮我的特色,讓他們掌握不好我的球路。」

 

去年大專聯賽丟贏文化,使他的信心倍增,遇到北市大時也繳出好投,今天再度交手北市大想延續好內容,他認為自己的狀況其實不錯,只是後面在比數領先下,自己求好心切,想要有更好的表現,才自亂分寸造成保送,反而提早下場休息。

 

高中開始練低肩側投,王易騰只要求要把本分做好,不要追求三振,努力讓對手打不好。

 

大學期間,已丟過無數場強隊的他期盼,畢業後能夠繼續打球,想考離家鄉台南近的成棒隊,憑藉著自己獨特的球路,挑戰層級更高的成棒賽事,繼續當無法被輕忽的陰柔派投手,投出一場場的好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