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默默無聞到入選U23培訓隊 文化紀慶然感謝教練相助

文化大學紀慶然。大專體總提供

大學前默默無聞,國、高中時期,甚至連縣市代表隊都沒能夠入圍,卻在今年入選U23培訓隊,他是文化大學二年級內野手紀慶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三級棒球皆在台北市成長的他,身材不起眼,沒有得到太多的關注,高中畢業前,身體素質才開始進化,大理高中總教練黃文生推薦他畢業後前往南華大學就讀,打擊教練陳慶國則引薦他報名文化大學考試,卻因兩間學校考試日期同一天,必須做出選擇,他不想離開北部,所以把全部的賭注放在文化的錄取名單裡,最終結果是好的,成為了文化新鮮人。

 

大一剛入隊時,憑藉著身材優勢和出色的基本功,比賽常常看到他上場的身影,而後會入選到U23培訓隊,紀慶然表示春季聯賽時對上安永鮮物,剛好打得不錯,被吳思賢教練看見,才有機會入選,也是繼國小畢業後,難得再有的聯隊經驗。

 

在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眼中,紀慶然的打擊能力不錯,是可作戰又有長打能力的選手。對這樣的讚賞,紀慶然則歸功於文化的體能教練呂宗恩,大一時給予許多重訓的課表及觀念,使他在力量上有明顯的進步,打擊也變得更加穩定,現在文化的重訓,全都是由這位教練所安排。

 

紀慶然感謝當初看好他的陳慶國教練,和帶他進入文化的廖敏雄教練,「沒有當初他們的引薦及幫忙,就不會有現在的紀慶然,很感謝他們成為我棒球路上的貴人。」他期待今年的自己可以更加出色,打出更好成績,來回報兩位教練對他的信任。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