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遠東陳泓志處女秀完投國體 9上守備煮粥錯失勝投

遠東先發投手陳泓志完投國體卻吞敗。吳敏欣攝

生涯首場大專棒球聯賽就用133球完投國立體大,卻因9局上隊友守備失誤丟掉2分責失分吞敗,遠東科大一年級新生陳泓志直呼可惜。第一次達成完投的他,其實轉行投手還不到一年,而且原本6月畢業就不想再繼續打球,如今大專盃處女秀開出紅盤,讓他直呼想交手台灣體大和文化大學。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遠東4局打完就和國體陷入2:2僵局,8局下追加1分首度取得超前,9局上陳泓志續投,先是觸身球保送首名打者,後來因野手選擇和安打,形成1出局,一、二壘有人,下個打席雖然製造出游擊方向滾地球,但游擊手守備失誤,不僅雙殺沒能出現,還送給國體足以逆轉的2分,讓陳泓志從勝投變敗投。

 

昨天晚上聽到教練團指派先發,陳泓志平常心應對,「大學第一場比賽,剛好先發又對到比較好的球隊,就想要贏,我覺得我不會輸他們。」最後他被敲8支安打、丟4分,2分責失,有2次三振和7個四死球送,「發揮不及格,整場控球不理想,運氣比較好。」

 

來自美和高中的陳泓志今年3月才開始練投,原因是過去太胖、上不了投手丘,花了3個多月,每天早、晚都跑12公里,從99公斤減到74公斤後,獲得教練團肯首,一圓當場上焦點的夢想,「之前衣服都穿不下,高三減肥下來開始練投手,我本來就會丟直球,李志傑教練簡單教我變化球放球點,學了滑球、曲球、變速球。」最後一年的木棒聯賽,他初試啼聲就對北科附工投了7局無安打,「教練說我有速度,但身材不好,所以要用變化球取勝。」

 

陳泓志高中畢業原本無意升學延續棒球路,在學長慫恿下才報考遠東科大,沒想到順利錄取,還在今天對國體投出代表作。越投越有鬥志的他,在自告奮勇下創個人最長局數,「教練從第6局就開始問我,我跟教練說還可以繼續丟、不會累。」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