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統一獅背水一戰變陣拼生機 蘇智傑打1番+陳重羽蹲捕

上壘率高的蘇智傑調打第1棒。資料照片

【鍾裕能/台南報導】統一獅在總冠軍賽3連敗,今回台南主場,若再輸,球季就結束,面臨退無可退的局面,總教練林岳平坦承,「在懸崖邊了!」因此今天陣容做了變動,把上壘率高的蘇智傑調打第1棒,捕手則由陳重羽先發。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統一獅雖然3連敗,但林岳平揚言,「我們要打回洲際!」今天把蘇智傑取代打擊率僅1成64的原開路先鋒陳傑憲。蘇智傑前3戰分打擔任第7、第5和第3棒,打擊率3成64,狀況不錯,林岳平說:「我們3場的打擊都不錯,只是得分效率不好而已,智傑目前的打法都是以安打為主,讓他打第1棒,希望利用他的上壘率。」

 

林岳平指出,林安可是全隊打擊最好的選手,但重點是他之前都沒有人上壘,獅隊雖然3戰敲出24支安打,可惜不像中信許基宏、周思齊上場時壘上有人,一開轟就把分數拉開。林岳平說:「打季後賽這種重要比賽就是需要全壘打,讓球隊士氣、贏球氛圍出現,讓球隊可以到高點,去迎接贏球喜悅,一直錯失機會,反觀下一局一棒就翻轉了。」

 

獅隊前3場都由林岱安先發蹲捕,吞下3連敗,今天由陳重羽先發,林岳平說:「岱安3場都沒贏,轉換一下看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