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何宇翔懶得搬宿舍 留開南和哥哥當隊友 

何宇翔(左)前往開南大學和哥哥何宇程再當隊友。吳敏欣攝

前中職球星何紀賢的兩個兒子現在都就讀開南大學,剛入學的二兒子何宇翔其實先前有備取上國立體大,後來選擇留在開南的原因,不是因為想跟哥哥何宇程同隊,表示自己只是比較懶惰,所以不想再搬宿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專棒球聯賽開南大學和輔仁大學之戰,兄弟倆同時以替補守備上場,哥哥何宇程接下捕手位置,弟弟何宇翔則站防三壘;何宇翔就讀育民工家時期所有守位都曾嘗試,也時常擔任本壘指揮官,不過上大學後他堅決遠離捕手職務,原因不是怕跟哥哥搶飯碗,淡定表示「我不想要蹲在那邊,哥哥蹲是因為他只剩那地方可以去。」

 

兩人從國小開始一路同校到高中,原本差點在大學分道揚鑣,已經    搬進開南宿舍的何宇翔接到國體備取上的電話,卻毅然決然婉拒,理由只是不想再搬了,被何宇程笑說其實不希望弟弟來,「因為有更好的學校幹嘛不去。」

 

過去是「二刀流」的何宇翔上大學後會以投手為重,但因手肘和肩膀有傷勢還在休養,大專棒球聯賽初登板需等到第二階段在高雄才會亮相,目前他跟著參加打擊和守備練習,幫忙分擔野手工作,不過已經先立下回到投手丘的目標,「希望能丟到140公里。」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