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輔大扣倒開南 潘飛猛打賞還收生涯首支再見安

潘飛(右)猛打賞包含再見安。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前2戰6打數吞5K,回到台東家鄉出賽的輔仁大學潘飛,在對上強權開南大學的比賽突然覺醒,4打數3安打、帶有3打點,包含第7局敲收穫生涯第一支再見安,幫助輔大提前以12:2勝出,並送給開南預賽首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離鄉7年首次重返台東出賽,潘飛在預賽前2天「近鄉情卻」,就算有家人到現場加油,手感依舊冷冰冰,「打也打不好,守也守不好,教練臉很臭,我就很緊張。」

 

潘飛透露由黑翻紅的轉捩點可能是昨日早餐,總教練周德賢突然在他對面坐下來共進,「就跟我聊天叫我放鬆一天,可能這樣氣就來了。」

 

昨天補賽日只有替補守備,潘飛今天回到先發打線擔任第7棒,除了首打席之外,其他4次打擊機會通通上壘,只差全壘打就達成完全打擊,另外還選到1次保送。

 

7局下滿壘、2人出局,潘飛中外野深遠2分打點安打,一棒「扣倒」強敵開南,生涯首度再見安的他直說,「今天可能運氣好,自己也很意外,而且竟然3支安打,是蠻爽的啦。」

 

大四的潘飛坦言最後一年打大專聯賽,前面追求表現反而造成壓力,結果綁手綁腳,「那幾天很懊惱,在想自己到底在幹嘛。」後來除了有教練早餐「拐氣」,他也會在晚上自行檢討,「睡覺前都會一直思考該怎麼辦,當意象訓練吧,拿棒子揮一下,然後躺回去睡,如果睡不著又起來揮。」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