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又是三分砲! 兄弟長打發威率先聽牌

兄弟聽牌。李天助攝

【艾碧斯/綜合報導】中華職棒總冠軍賽G3,中信兄弟再下一城,全場雖僅擊出7支安打,但得分效率佳,其中陳子豪在7局上半的三分砲,一棒打破平手僵局,也一舉擊垮對手,終場兄弟7:4再勝統一,冠軍賽取得3:0聽牌,且史上從沒有球隊能在0勝3敗下逆轉奪冠。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統一先發洋投猛威爾投不滿2局就退場,接替的江辰晏主投4.2局,表現稱職,無奈接手的劉軒荅被擊出三分砲,比賽勝負也就此底定。

 

兄弟此役派出鄭凱文先發,他投6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失掉2分,順利拿下勝投,也是生涯6次參加總冠軍賽的首勝,價值連城。

鄭凱文表現出色。李天助攝

例行賽長打火力並不突出的兄弟,到了總冠軍賽突然發威,3場比賽就打出7發全壘打,刷新聯盟紀錄;反觀統一獅3場共敲出25支安打,比兄弟還多4支,但其中24支都是一壘安打,破壞力不足,也成為此系列挨打的主因。

 

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認為,「球員心中沒有太多的負面思考,該出棒就積極出棒,才能夠正常發揮。現在雖取得3勝聽牌,但最後一場勝利最難拿,仍不能鬆懈。」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