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非科班出身 輔大吳浩維「一生想走棒球路」

吳浩維(20號)報考輔大,術科測驗時和穀保強投李慶隆(14號)、李瀚昇(11號)同組長跑。陳孟葦攝

在今(30)日的大專棒球聯賽,輔大總教練周德賢原定要讓大二的吳浩維在最後一局上場後援,無奈比分尚未拉開到周德賢設定的目標,所以此次大專盃,吳浩維尚未踏上投手丘,雖然如此,他說,「只要教練需要我,我願意隨時上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吳浩維的棒球生涯一路走來和其他選手不同,少棒的時候打得是社區棒球,國中一開始也僅加入球隊成績並不亮眼的新竹縣忠孝國中,2016年國二時,因為當時忠孝國中總教練李寧向關西國中總教練田家安推薦,吳浩維接連被延攬進馬自達盃和華南金控盃的新竹縣代表隊,第一次跟著科班球隊訓練,讓他萌生想往這條路走的念頭,因為想進成德高中青棒隊,所以在升國三的時候,他轉學到成德高中國中部,進入了成德青少棒隊。

吳浩維覺得高中的代表作,是高二木棒聯賽和東體的那場比賽。陳孟葦攝

升高中時,卻在同學的邀約之下,吳浩維決定到遙遠的國境之南-屏東,成為美和高中青棒隊的一員。高一的時候只打了螺絲盃,使得他曾經想要放棄,不過高二擠進木棒組名單,他覺得當時是自己高中的巔峰,高三接下隊長任務,因為責任心比重較,反而影響球場的表現。

2016年國二時兩度被關西國中延攬進新竹縣代表隊,讓吳浩維萌生想往這條路走的念頭。陳孟葦攝

吳浩維說「我很想念輔大,也很想在輔大打球」,雖然報考輔大棒球隊並未錄取,但他實在太想在這裡打球了,所以就申請就讀輔大進修部的醫學資訊與健康科技進修學士學位學程,並成為棒球隊的一員,一邊跟沉重的課業負擔戰鬥,一邊繼續辛苦的訓練。幸好大一時,教練4個盃賽(梅花旗、大專盃、協會被、春季聯賽)都有幫他報名,讓他堅定繼續打球的想法,後來升大二的時候,透過轉學考(夜間部轉日間部必須考轉學考)「回到」體育系,也才減輕了課業面的壓力。

 

提到未來,自覺大學畢業後應該不會再繼續打球,但吳浩維的心還是離不開棒球,他說,如果可以的話,想要成為教練或球探,繼續在鍾愛的棒球路上走下去。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