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本壘小巨人陳冠澔 東大捕手隊長獲教頭高評價

東大捕手陳冠澔。大專體總提供

身高僅165公分的捕手,卻是台東大學隊上的靈魂人物,用他的精神帶動及領導,讓球隊的氛圍充滿活力,創造出屬於東大的特色,他是大四隊長陳冠澔。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小並未打球的陳冠澔,親戚是樂天投手教練林英傑,表弟是國立體大開路先鋒林岳谷,家族和棒球淵源深厚,因緣際會下,選擇離家近的東大體中就讀,會擔任起捕手的職位,他表示是因為國中一個選拔賽隊上沒有捕手,教練就叫我練看看,結果只練了兩週就以捕手的身分參賽,高中之後便開始專職捕手的角色。

 

東大總教練王信民則說,過去在執教東體時就有注意到陳冠澔的特色,「他本來就有當捕手的條件,頭腦動得快,會領導,移動敏捷反應佳,擋球傳球也有水準,是很適合當捕手的人。」

 

得知王信民給予如此的肯定,陳冠澔僅表示,「平常會去觀察對手的型態,與投手建立起默契,想辦法幫助球隊。」

 

三級棒球都在台東生長的他,升大學之前有考慮過要離開台東,前往嘉義大學或高苑科大,最後經由家人們與教練的分析後,決定留下來到東大打球,原因是跟球員在乎的「機會」有所相關,後經時間洗滌,成為了東大的核心人物。

 

去年曾想過報名選秀的他,評估自己與高中生的差別後退縮,認為高中生是職棒的趨勢,自己沒有到特別出色難以被看見,今年會再努力進步,希望畢業後有機會挑戰職業或者成棒隊。

 

王信民指出,陳冠澔在蹲捕上的能力並不差,甚至成棒等級的選手都不見得比他好,只可惜礙於身材較嬌小,不容易吸引注意,但若他有意願挑戰職業,會鼓勵他去嘗試。

 

大學的最後一年,陳冠澔希望藉由本身的領導,帶領學弟們有所成長,也期許自己穩定發揮,使東大維持在八強行列,成為外界不可忽視的球隊。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