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女兒出生 讓黃文鈺投球多一份責任感

臺北興富發先發投手黃文鈺。大會提供

臺北興富發今(30)日在城市棒球對抗賽和臺南市交手,臺北興富發派出黃文鈺擔任先發,本場比賽繳出5.2局失1分的好投。「新手爸爸」黃文鈺的女兒才剛滿月,他表示,現在在投球時感覺多了一份責任感。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此役黃文鈺表現相當亮眼,首局被敲出1支安打後,2、3、4、5局都讓對手三上三下,直到6局才遭遇亂流,被擊出串聯安打失1分。

 

臺北興富發總教練呂明賜稱讚他本場比賽控球相當好,黃文鈺說,其實賽前牛棚時覺得自己狀況沒有很好,所以比賽前段以變化球為主,後來對手開始注意變化球,就搭配速球,得到不錯的效果,他說:「因為今天狀況不太好,所以投球時以控球為主。」

 

黃文鈺先前經歷骨刺所苦,後來選擇與它和平共處,經過復健後傷勢已經復原,現在也會仔細做好伸展,傷癒復出後黃文鈺先以中繼投手為主,投出續航力以後,在本屆賽事重回先發位置。

 

前陣子黃文鈺的女兒出生,現在多了爸爸的角色,他表示,投球時會有比較重的責任感,他進一步說明,過去在場上投球時腦袋會放空,但現在會很看重自己的工作,比賽時投球會有更多自己的想法。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