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高一就扛隊長 環球豊健志升大學壓力解放 

這次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480個選手中,只有兩名姓「豊」(ㄌㄧˇ,音同里),其中一人就是環球科大一壘手豊健志,身為台東人,被外婆帶大的豊健志從小就搬到新北市,因為親戚打球而對棒球產生興趣,加入新北市成功國小棒球隊,國中則是就讀新泰國中,升高中的時候,因為想尋求表現舞台,他毅然報考剛成立棒球隊的莊敬高職。

豊健志是這次公開一級480名選手中,唯二姓豊的人之一。陳孟葦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由於領導能力比別的隊友好,豊健志剛進高中就接下隊史第一任的隊長職務,但他也說,其實還滿有壓力的,球隊第一場黑豹旗比賽對上社團球隊明倫高中,他還因為覺得沒有打出理想成績,直言「滿丟臉的」。

 

升上大學後,終於有學長了,豊健志覺得心態上比較輕鬆,而一入學馬上得到教練給予先發第三棒、一壘手位置的重用,他也用平常心面對。環球總教練黃嘉育表示,讓大一的豊健志扛第3棒,是因為他的打擊比較穩定,他也在28日面對高苑科大的比賽中繳出3安猛打賞的成績。

大一就扛先發第3棒,豊健志在對高苑的比賽中有3安猛打賞演出。陳孟葦攝

但豊健志也說,在大專盃前,球隊安排很多練習賽,當時他就打第3棒,因為想表現給教練看,結果給自己太大壓力,導致陷入低潮,到後面才想說要贏球的話,就要把鬥志拿出來,所以才放開來打。目前覺得自己在大專盃表現比前陣子好,只是今天比賽雖然前2個打席都有得分嗆司,心態上卻還是太急著建功,想把球帶出去讓分數進來,結果揮棒太刻意,反而沒有達到目的。

 

昨(29)天剛過19歲生日的豊健志,第一次大專盃的目標,就是要和隊友一起奮戰,先以保級為首要任務,再求更好的表現。雖然同樣姓「豊」這個罕見的姓,豊健志和北市大的豊暐並沒有親戚關係,豊健志還有點害羞的說,豊暐應該不知道有他這個人吧!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