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6冠64球拿不到金球獎? 德國媒體爆轟醜聞

萊萬多夫斯基再度無緣金球獎,讓不少人表達不滿。摘自金球獎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金球獎今公布結果,梅西(Lionel Messi)以613分打敗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 )的580分獲獎,但明顯包括個人表現和對球隊的貢獻,萊萬今年還射進全球最多的64球,但結果仍沒能拿下金球獎,只獲得「年度最佳前鋒」安慰獎,讓不少球星都在為萊萬抱不平,甚至連德國媒體《圖片報》都炮轟:醜聞!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http://

33歲的萊萬多夫斯基原本去年被看好可以獲得金球獎,但不料評選卻因為疫情關係而取消,但他今年為拜仁慕尼黑出賽30場聯賽中進38球,為波蘭出賽12場中進11球,從2月到9月,他代表了拜仁慕尼黑在各項賽事中連續19場進球,他才剛錯失了連16場德甲進球紀錄。

萊萬多夫斯基在金球獎評選屈居第二。摘自金球獎推特

如此輝煌的成績,但卻還是敗給梅西,甚至連德國傳奇球星馬泰斯(Lothar Matthäus)都說:「老實說,經過投票後我已經認不太清楚這個世界,我尊重梅西和所有入選偉大的球員,但沒有人比萊萬多夫斯基更值得當選。」

德國圖片報砲轟金球獎。摘自圖片報網站

德國《圖片報》網站更打出了「為什麼又是梅西?醜聞般的選擇!萊萬只獲得第2」的標題。

萊萬多夫斯基只獲年度最佳前鋒獎。摘自金球獎推特

但倒是萊萬自己很平和的說:「我贏得了年度最佳前鋒獎,如果沒有強大的團隊和忠誠的球迷在背後支持,沒有任何球員可以贏得個人獎項。謝謝你的支持!」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