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梅西在爭議聲中 第七度獲得金球獎

梅西第七度獲得金球獎。摘自金球獎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在新賽季轉至法甲巴黎聖日耳曼表現平平,但阿根廷34歲前鋒梅西(Lionel Messi)今在金球獎頒獎典禮中再度獲獎,第七度榮膺金球獎,賽前呼聲不小的拜仁波蘭金靴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 )還是屈居老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梅西仍在金球獎排名第1。摘自金球獎推特

梅西在2009-2012年完成4連冠,之後2015、2019年又兩次獲獎,這也讓他刷新了個人獲得金球獎的最多紀錄。

梅西今年獲金球獎有不少爭議聲。摘自金球獎推特

梅西獲獎主要是上賽季為巴塞隆納出賽48次,貢獻38球18助攻,在奪得西甲金靴外還助巴塞隆納奪得西班牙超級盃冠軍;同時,在阿根廷國家隊中,梅西首度率隊奪得美洲盃冠軍,他自己也以4球成為賽事最佳射手。

http://

但梅西有爭議性的第7次獲獎,甚至連他自己都覺得萊萬也應該獲得金球獎,梅西說:「這個獎杯是依據6月份前的表現所獲得的,那是我穿上國家隊就有的奪冠夢想,我想把獎杯獻給我的同胞們,因為這是一項偉大的成就,感謝我的朋友蘇亞雷斯(Luis Suarez)和阿奎羅(Sergio Aguero),我不知道是蘇亞雷斯為我頒獎,這使得獎杯更別具意義。」

http://

梅西坦言說:「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夜晚,能和萊萬競爭是一種榮譽,你應該是去年的金球獎得主,《法國足球》應該把獎杯給你,你是理所當然的贏家,他家裡應該也擁有一個獎杯。」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