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國體4連勝獨佔龍頭 教頭邱俊文感謝學校後勤支援

國體由陣中王牌李晨薰披掛主投。陳孟葦攝

國立體大在今(29)天的大專棒球聯賽,以8:1擊敗高苑科大,取得四連勝,賽事進行到第4天仍未嘗敗績,而原本同為三連勝的嘉義大學今天遭台體狙擊落敗,開南賽事則是延到明天,因此國體目前以4勝戰績獨居龍頭寶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體總教練邱俊文指出,對手認為國體打者攻擊直球的能力比較好,所以主要用變化球來對決,他們發現這個情形後,就要求打者修正擊球策略,3局下高苑先發投手邱駿龍防線遭突破,連續更換投手但都無法有效控制戰局,國體得到3次保送、敲出5支安打,再加上高苑的暴投和失誤,一輪猛攻單局奪下6分。4局下靠著4支連續安打取得2分。高苑科大則是在8局國體更換的後援投手許元泰剛上場不穩之際,由兩名大一新生杜家逸和黃逸群的安打搶回1分。

前兩局表現優異的邱駿龍,第3局遭到突破。陳孟葦攝

國體先發推出李晨薰應戰,邱俊文表示,其實賽整個聯賽已經預訂好每一場的投手輪值,但在李晨薰的球數上仍然會做一些管控,希望能慢慢累積他的用球量。考量到大專盃這次賽事比較長,必須監控主力選手的疲勞程度,也想累積替補球員的實戰經驗,邱俊文在比賽後段派上部分替補球員上場。

 

而國體此次征戰台東,總共有兩名隨隊防護員,比起其他球隊能給選手更多照顧,對於這點,邱俊文說,由於學校設有運動保健學系,學生到大三或大四就會開始進行隨隊的實習,他也謝謝學校給予各運動團隊的後勤支援。

 

邱俊文身為紅葉少棒第二代,是道道地地的台東人,但家人現在都移居北部,這次回台東比賽,家人沒有一起過來,不過邱俊文還是有和還住在台東的親戚、長輩碰面聯絡感情。邱俊文也感到東部現在的資源比他以前還在台東打球的時候豐富許多,且因為很多職棒退役球員回鄉執教,帶來更多比較先進的資訊,對於整體環境的提升很有幫助。

 

對於3局下頻頻更換投手但仍大量失分,高苑科大總教練陳威成指出,其實換投的時機OK,但中繼投手沒有達到教練團的預期,不過陣中一二年級球員比較多,還是要用比賽來訓練他們、累積經驗。雖然勝場尚未開張,陳威成仍樂觀表示,比賽只打了4場,而且內容都還不錯,相信到後面會越打越好。過去也曾帶隊來這裡比賽和集訓,此次聯賽移師台東,陳威成覺得球場比以前進步很多,而且來這邊比賽心情還滿放鬆的,來到不同的環境比賽,對球員來說也有新奇的感覺,整體上都很不錯。

 

 

下午的輔仁大學與環球科大賽事,則是在開打後因雨勢過大,保留到明天9點30分於原場地(台東第二棒球場)繼續進行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