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吳奉晟35歲生日帶隊比賽首贏 萬能5連勝首階段排第三大慶生

萬能科大賽後替教練吳奉晟慶生。大會提供

萬能科大29日95:45輕取臺大,110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7場打完,開季先2連敗給健行、政大,再連贏輔大、臺師大、中原、文化,今天更寫下7戰最高得分、勝分,快意5連勝,5勝2敗高居本階段與賽8隊的第三,睽違2年重返一級後,已連5天續寫隊史新猷,因107學年度一級首嘗鮮,4勝11敗排第13,4勝都「跳」著拿,從沒連勝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即便如此,已被喻為本季「大黑馬」的萬能,此役主打星既不是兩外援蓋比、張傑瑋,也非兩大本土射手高偉綸、李家俊,而是今天35歲長尾巴的教練吳奉晟,且是他一級教練生涯再度生日逢比賽,但第一次贏球,他特有感覺。

 

賽後在休息室,全隊亮出預備的蛋糕,幫他溫馨慶生,但一貫低調的他說:「蹲得愈低蹦得愈高」,萬能雖5連勝,保級大致沒問題,但路還很長,八強是下一個目嘌,一場都大意不得。

萬能科大黃皓豪全場最高19分。大會提供

拒絕跟去年一樣,被蛋糕及奶油砸在臉上慶生的他,心有餘悸說「再砸就翻臉(假的)」,但仍不忘生日三願,一是全隊高興聚餐、二是多爭取獎金、三是近程目標不說,但就是晉八強。

 

他說,其實季前從「不敢」想第一階段7戰要拿幾勝,因除上季二級贏過臺大,其他6對手都很陌生,5連勝始料未及,但土洋合作硬是做到,得謝謝他們送他最棒的生日禮。

萬能科大蓋比。大會提供

107學年度萬能首戰一級,2018年11月29日,吳奉晟32歲生日,率萬能預賽逢健行科大,73:100輸27分,今天則大大不同。

 

吳奉晟說,自己當年代表文化打UBA,有一次也是生日逢比賽,就跟今天在中美堂一樣,文化贏醒吾科大,比完隊友幫他慶生,所以一直以來,他沒有「生日魔咒」這困擾。

萬能科大王銘哲15分。大會提供

萬能火力全開,5人得分上雙,為教練生日放鞭炮,黃皓豪得19分、王銘哲15分、張傑瑋12分、葉子偉11分、李家俊10分。

 

新外援奧斯曼先發23分鐘,拿9分、13籃板雙新高,也是另類生日禮。

 

臺大僅陳喆10分最多,第一階段打完1勝6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