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泰源雙帥」國體林志光 盼好手留下為台東爭光

「國體雙箭頭」林志光,國中時也被叫「泰源雙帥」。陳孟葦攝

在這次大專棒球聯賽,扮演國立體大雙箭頭之一的林志光,出身台東都歷部落,國小就讀成功鎮信義國小、國中則是效力泰源國中青少棒,雖然高中終於到了台東市的東大體中,但因為學校離鬧區遠,他們也長時間都待在學校練球,所以實際上他對台東市還是很陌生,所以每當有人問他台東哪裡好玩,他一時也無法回答。高中數度想放棄打球,但經過當時的高中教練葉明嘉「罵醒」,讓他繼續棒球生涯,林志光根據自身經驗,希望未來的學弟們也能留在台東,讓台東棒運有更好的發展。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除了「國體雙箭頭」這個稱號之外,早在國中時期,林志光就和當時的隊友蔡佳諺(目前就讀文化大學),就被學校老師取了「泰源雙帥」的綽號,被半開玩笑的當成球隊主打星,而他們倆人也不負期待,在2017年雙雙入選第九屆亞洲錦標賽中華青少棒代表隊。

除了林志光(右2),都歷部落還有很多棒球好手,如崑山陳洛陽(左2)、國體蔡侑廷(右1,原名蔡丞瀚)。陳孟葦攝

國中畢業後,不同於蔡佳諺選擇遠赴新北市穀保家商就讀,林志光則是在繼續留在台東的球隊:東大體中,雖然當初也有更遠大的想法要出去闖看看,但最終選擇留在台東,是因為考慮到,外縣市的花花世界誘惑太多,思想跟行為可能會產生偏差,為了專心在棒球,決定就讀東大體中。

「泰源雙帥」之一的蔡佳諺。陳孟葦攝

但看似順遂的棒球路,卻在高中產生了轉變,林志光說,高中一開始太依靠天份打球,導致成績一直起不來,於是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差點要去打乙組球隊,也曾經好幾度想放棄棒球。尤其高二那年雖然有進U18中華培訓隊,卻未進入最終名單的打擊,讓林志光失去打球動力,有過短暫的墮落時光,但葉明嘉把他「罵醒」,也跟他深談對未來的想法,最後終於把他拉回正軌。

 

進入國體之後,林志光受到大學教練重用,加上自己後天的努力,換來現在的好成績,使得他更加感謝台東歲月帶給他的幫助,也感謝高中教練讓他改變自己,在棒球之路絕對不會忘記這一段轉捩點。這次回到台東比賽,林志光不禁回想起當時的一切,更慶幸自己選擇留在東大體中,「特別感謝台東三級棒球所有教練,也希望東部的學弟們能留在台東為台東爭光!」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