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黃昰豪走出投球失憶症 文化林瑟肯6局無安打拚選秀

文化大學黃昰豪先發6局無安打。吳敏欣攝

文化大學以11:0輕取嘉南藥大,除了打者負責將分數拉開以外,2名投手更是聯合繳出7局無安打的內容,其中先發的黃昰豪在濕冷氣候下繳出6局好投,讓總教練廖敏雄直言會越來越看重,「今天變化球和直球有控好,信心度高,三振還會喊聲。」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黃昰豪先前因近況不佳,在梅花旗最後一刻被移出參賽名單,沈潛後好好準備這次的大專棒球聯賽,大四的第一場登板就能用91球投完6局,沒有被敲出任何安打,3個四壞球保送、7次三振,廖敏雄稱讚內容已經相當不錯,「今天天氣差,場地差,還能投成這樣。」

 

黃昰豪原先就讀大同技術學院,是當家主力投手,不過卻在參加完大專明星對抗賽之後,罹患投球失憶症,因此向對抗賽時認識的文化體能教練呂宗恩尋求協助,「我在大專明星丟得不錯,回到大同後太求好心切,一顆壞球就擔心別人看到,壓力大到有心魔,後來連傳接球都不太敢,跟教練聯繫他就叫我去他的工作室調整,牽線之下降轉文化。」

 

文化的環境和設備優良,廖敏雄也很勇於給機會,讓他轉學後花了半年的時間重新建造投球姿勢,「廖教練說過,在這麼競爭環境下,不進步都不行,何況退步,讓我更有野性往上衝。」

 

來到文化的第2年,也是畢業前最後的機會,黃昰豪知道該是求表現的時刻,透過對球隊做出貢獻,增加挑戰職棒的可能,「就是努力、拚!」

 

有趣的是,文化大學因梅花旗衛冕失利,全隊理平頭明志,但沒有報名又是大四學長的他因此「躲過一劫」,得以飄著長髮站上投手丘,搭配身上的文化球衣,造型看起來像前大聯盟巨人強投林瑟肯(Tim Lincecum),不過他笑說:「這樣把我捧太高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