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台體張豈豪「專打左投」 喜愛林智勝打擊盼站穩先發

台體張豈豪「專打左投」,對右投還需要再改善。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28日,台灣體大面對嘉義大學,靠著林奕丞7局7K好投,以及「專打左投」的張豈(音同愷)豪1人打下2分打點,最終以4比0完封勝,教練林宗毅表示,張豈豪身體素質佳,希望未來對右投也能逐步提升,之後撐起外野防線,甚至是中心打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前役對決美和科大,林宗毅表示就有將張豈豪排上先發,「當時猜測對方應該會用左投,所以就讓他上場,而他也有把握住敲安打。先前面對左投把他換上代打的時候,他也都會有安打,不過對右投就還要再加強。」

 

對於自己這樣的落差表現,張豈豪坦言最近更為明顯,「我對左投的時候感覺看得比較清楚,變化球的引誘比較少,但對右投的滑球就太容易被引誘,所以最近也是有特別加強這塊。」

 

大二就有先發的機會,張豈豪笑說自己也嚇到,因為學長表現都很好,加上外野有點擠,「不過今年我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站穩先發,並在先發時敲安,幫助球隊拿下冠軍。」

 

過去就讀興大附農,張豈豪曾在高三時受傷,影響到考台體大的成績,所幸最終仍靠著備取上來,而他也相當珍惜在大學打球的機會,希望能好好表現、為球隊貢獻,畢業後可能挑戰職棒或成棒。

 

最近台灣大賽正激烈進行中,身為中信兄弟球迷的張豈豪表示,只希望不要再亞軍了,而他最喜歡的球員,正是近期棒子相當火燙的林智勝,「他的打擊動作很漂亮、很標準,感覺很豪邁,想跟他學習。」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