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首戰被完封後連3場叩倒對手 文化教頭:要我滿意沒那麼容易

文化大學全隊理平頭。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首戰意外遭美和科大完封,傳統勁旅文化大學立即觸底反彈,接連3天「扣倒」對手。今(29)天和嘉南藥大之戰,濕冷天氣下依舊以11:0提前於7局結束比賽,但總教練廖敏雄仍不滿意,「他們調整還是沒有到我要求。」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面對今年才升回公開一級的嘉南藥大,文化讓主力打線休兵,廖敏雄更直說就算真的輸球也不換,結果雖然以大比數提前勝出,賽後集合他又再次提點打者,「要我滿意沒那麼容易,因為我看的標準比較高一點,現在職棒很殘酷,你想上這個舞台,就不能讓我有嫌你的機會。」

 

廖敏雄點名此役只有一年級的楊祥禾達到他的要求,「這個球員平常比較少下場,這次也是最後才決定讓他來,結果看起來穩定性比較高,心理素質也比較好,其他人還要再加油。」此役擔任開路先鋒,楊祥禾2打數2安打,有1分打點。

 

廖敏雄認為陣中許多四年級打者都很有力量,無奈近況調整不到位,再加上台東的球場冬天都是大逆風,現下只能先改以機關槍打線為主,等待力量大砲的甦醒。

 

文化大學月初沒能完成梅花旗3連霸、止步4強,全隊自發性理平頭,讓廖敏雄先是驚訝再感到納悶,「我是回學校看到郭玟毅原本的長頭髮變那麼短,他說大家講好的全部剪頭髮,雖然他們有這決心,但我看不太出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