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從小非主力 高苑小大一羅允序擠進先發好珍惜

這次大專棒球聯賽,很多球隊都願意給新生機會,尤其是高中就相當有實力和名氣的選手,更容易冒出頭,其中高苑科大羅允序卻跟別人不一樣。從關西國小、關西國中一直都不是主力選手,青棒到了育民工家也是從鋁棒組出發,直到要升高二時才因為原本的先發超齡,被總教練周森毅帶到木棒組,直到今年成為大學新鮮人,自第一個盃賽梅花旗開始,就以新生身分擠進先發名單,羅允序說,「我會珍惜每一次的機會!」

首度以新生身分擠進球隊先發名單,羅允序說他會好好珍惜。陳孟葦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回想到高中初次被帶到木棒組,羅允序覺得很開心,第一個是比賽紅葉盃,因此他也有來過台東的經驗,只是可能因為緊張和興奮,當時的表現並不理想。周森毅曾說,羅允序的攻優於守,希望借重他的球棒替球隊建功,守備只要中規中矩就好,但上大學後,羅允序的守備也有長足的進步,今(29)天和國體的比賽中,也演出好幾次精彩接殺。提及守備進步的原因,羅允序感謝高苑科大教練團在訓練上的「加菜」,因為羅允序就讀的是夜間部,白天其他隊友還在上課的時候,教練就會帶著他進行守備訓練,打很多高飛球讓他接,幫助他累積更多的經驗。

 

身為外野手的羅允序,在這次比賽已經踩過台東第二棒球場、賓賜棒球場、台東體中棒球場的外野草皮,他覺得這幾個球場的地都滿平整的,踩起來也很舒服,能提升守備時的安定感,讓他專注在守備的判斷,不需要擔心踩到坑洞,「台東的球場都很棒!」羅允序這麼說。

羅允序認為台東球場外野都很平整,對守備幫助很大。陳孟葦攝

很多選手在升學的時候,會有「團報」的情形,也就是說幾個人報考同一間學校,但羅允序不管是升高中或考大學,都隻身前往全新的環境,問到會不會覺得孤單?生性獨立的他說「不會,習慣了!」雖然如此,他和前隊友也還是常常聯絡,感情沒有因為在不同球隊而中斷,他也對高中隊友喊話「大家都要加油啊!」。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