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傷病纏身多次錯失跳板 南華戴焙麟盼增進耐心

南華中心打者戴焙麟。大專體總提供

高一時對木棒已有出色的掌握技巧,在木棒聯賽敲出3發全壘打,更一舉入選U18世界盃的正選名單,戴焙麟曾是高中時閃亮的一顆星,可惜在人生幾個重要時刻,都碰到傷病纏身,只能夠在南華大學繼續磨練,等待下一次機會的到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戴焙麟在高中畢業後,認為前往大學就讀再挑戰職業較合適,於是報考國體與南華,因國體只是備取,便先行到南華練習,沒想到一個月後收到國體通知,但他已決定在南華就讀,因南華給予選手相當多的照顧,「南華所有的個人用品至裝備都會發,在美和時沒有那麼多的資源,都是要自費去購買。」就練訓練的硬體設施是也都優於其他的球隊。

 

今年大三的戴焙麟有多次受傷的經驗,大一大專複賽,腰傷無法出賽,大二春季聯賽大腿腿後肌拉傷,本預計去年報考台北市成棒隊,無奈在考試前,腳踝又不小心扭傷,錯失了機會,只能夠等待今年大專棒球聯賽與春季聯賽,繼續累積自己籌碼、把穩定性提升,再去叩關職業球團與城市隊。

 

南華總教練蔡仲南提及,戴焙麟本來就是球隊的主力打者,在選球上要再有耐心,不要追打過多的引誘球,才會使他的能力展現出來,吸引其他球隊的關注。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