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高中三年沒球打 美和潘承邦大學崛起期待被看見

美和科大潘承邦7局壓制崑山科大。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29日賽事,美和科大面對崑山科大,先發潘承邦主投7局雖然被敲出8安,但僅失2分自責,加上打線發威,最終以11比3奪勝,總教練鄧蒔陽對潘承邦相當有信心,也期待他未來投入選秀,相信會有自己的舞台。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潘承邦在大二時投出代表作,於大專聯賽中用102球完投輔大,率隊以1比0勝出,接著隔年就參與職棒測試會獲得推薦,可惜最終落選,不過他並不受影響,「那是我生涯第一次完投,我當時的目的,就是想讓球探看到,增加自己的曝光率。」

 

原來潘承邦雖然從小投入棒球,加上身為左投應該極具優勢,但卻因為身材條件不佳,在忠孝國中、美和中學都沒有上場機會,他透露高中三年甚至沒有比過賽,「當時也有想過放棄,覺得很挫折。」

 

直到高三在教練團的建議下,潘承邦從原本的正投改練側投,「那時候在牛棚,教練問我要不要換個方式看看,我也很樂意嘗試,後來發現這個姿勢很不錯,練著練著大二開始就投出成績,就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雖然曾經在職棒選秀落選,但潘承邦一點也不灰心,在大四這一年、也是自己大專聯賽最後一年,他更要用力投出佳作,讓外界看見,「畢業後我應該會再選秀一次,希望能被看見。」鄧蒔陽也認為,潘承邦是位非常認真的左投,協調性、球種都有其獨特性,「相信進入職棒應該會有舞台,就是欠缺一個機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