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高師教練徐耀輝帶女兒看臺大兒子徐子惇首勝 1月初父子對決不手軟

高師大教練徐耀輝、臺大女兒徐子淳(右)、臺大兒子徐子惇(左) 一門三傑。大會提供

「今天帶女兒來看兒子徐子惇打球,臺大終於開胡首勝,恭喜臺大、兒子,但明年1月9日預賽第三階段,高師大到臺大體育館踢館,親情其次、公私分明,對到臺大、兒子,我一樣不會手軟。」高師大男籃資深總教練徐耀輝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戴著招牌漁夫帽,徐耀輝28日跟女兒徐子淳,意外出現在輔大中美堂,但他不是來為高師大刺探軍情,單純是來看臺大牙醫系的大四後衛兒子徐子惇,因先前兒子打完前5戰,雖會跟他交換意見,但少了第一類接觸,今天他特別北上,先跟一樣讀臺大物理治療系大五的女兒、也是徐子惇的姊姊徐子淳先見面,再一起到中美堂探班,坐在觀眾席,全程觀戰臺大對中原。

 

臺大最終69:64力克中原,結束開季5連敗,拿下相隔22年重返一級的首勝,徐子惇替補17分鐘拿4分、5籃板,含第四節一記重要三分彈,臺大得以兩度領先12分,且在被追平後仍保住勝果。

 

被問及如何看待徐子惇的表現,徐耀輝直言,兒子投籃自信不夠,徐子惇除了百分百接受,也解釋拚到最後,有點沒力,因而出手不夠果斷。

 

徐子惇出身高雄中學,打過HBL乙級,姊姊徐子淳畢業於高雄女中,除也打HBL乙級,考進臺大物理治療系後,大一、大二更都選進臺大女籃,連打兩季UBA女一級,跟來自HBL名校永仁的明星李慶雅、出身北一女的當家中鋒葉依婷,都當過隊友。

 

徐耀輝歷任臺師大、高師大教練,女兒徐子淳、兒子徐子惇,雄女、雄中後雙雙臺大,且不忘老爸的最愛籃球,一門三傑,讓人稱羨,28日的中美堂相見歡,更傳為佳話。

 

至於明年1月9日的高師大vs.臺大,將上演UBA史上的第一次「父子對決」,徐耀輝、徐子惇除都平常心看待、卻也很期待。

 

但誠如父子倆的共同信念,球場上「輸贏擺中間、親情放兩邊」,再一個多月,徐耀輝、徐子惇的優質父子檔,公私分明,既要「show time」,更得「show hand」,大家也引頸企盼!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