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台東子弟楊笑龍精采好投 「虎兄龍弟」可望明年同時投身業餘成棒

楊笑龍(圖)和哥哥楊笑虎都是投手,或許明年有機會看到他們在成棒賽場龍虎對決。陳孟葦攝

今(28)天的大專棒球聯賽,美和科大贏球最大功臣楊笑龍也是台東人,從卑南國小、卑南國中到東大體中,三級棒球一路都在台東球隊,直到升大學時才離開故鄉,因為都在學校訓練,其實也很少回到台東,這次回來,感受到球場有變好,所以感覺比較好投球,再加上回到故鄉,家人也有來看比賽,心態上有加持,精準控球封鎖梅花旗冠軍打線,成為今天球隊的英雄。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1局的亂流並沒有讓楊笑龍慌了手腳,靠著隊友的鼓勵,讓自己情緒穩定下來,投起球來就變得比較順手,面對前5局台體局局有人上壘的狀況,楊笑龍說他的策略就是聽從捕手的指示,要的位置都給他,今天主要的攻擊武器是曲球和變速球,最終在7又1/3局的投球中,僅讓台體敲出4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本次大專聯賽個人首勝漂亮入袋。

 

楊笑龍的哥哥楊笑虎(原名顏笑虎)也在打棒球,位置同樣是投手,不同於弟弟笑龍留在台灣,哥哥笑虎則是在升高中的時候,選擇成為「野球留學生」,遠渡日本日本茨城鹿島學園高校挑戰甲子園,目前就讀日本ウェルネススポーツ大學,楊笑龍表示,哥哥明年大學畢業後,應該會回到台灣尋求加入業餘成棒的機會,屆時楊笑龍也即將大學畢業,他想要繼續走棒球這條路,所以計畫先投身業餘隊,再看有沒有機會參加職棒選秀,或許明年就可以看到「虎兄龍弟」在成棒賽場的投球對決。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