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楊笑龍好投+李鴻偉開轟 美和再度爆冷擊敗台體

楊笑龍精采表現搶下勝投。陳孟葦攝

才在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首戰以1:0擊敗文化大學,讓大家跌破眼鏡的美和科大,今天再度上演驚奇戲碼,把握台灣體大首局守備接連出包,單局打了10人次、豪取5分,奠定勝利的基礎。美和先發投手楊笑龍靠著精準的控球,頻頻化解壘上有人的危機,主投7又1/3局,僅被敲4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精采表現搶下勝投,打擊方面,第4棒李鴻偉擊出本次大專聯賽的第一支全壘打。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美和前兩天比賽就像洗三溫暖一樣,首戰先以1:0力退常勝軍文化大學,昨天面對嘉義大學,卻以7分之差落敗,對於子弟兵擺脫昨天以4:11輸給嘉大的陰霾,再度擊敗傳統強隊,美和總教練鄧蒔陽表示,他要選手記取失敗,修正昨天的錯誤,減少失誤、打擊連貫、投手控球穩定壓制對方。

 

雖然前5局台體打者局局都有攻勢卻久攻不下,對此,鄧蒔陽認為楊笑龍不是以球速見長的投手,但控球能力很好,能投出具有引誘力的變化球,吸引打者出棒後擊出不營養的滾地球和飛球,靠著隊友幫忙度過失分危機。因為一開始分數就拉開,鄧蒔陽說,台體的打者應該也會比較急,所以他要楊笑龍掌握好投球的節奏和位置,不用刻意去閃避。鄧蒔陽也特地在9換上大一投手潘凱杰,想藉由分數拉開的機會磨練新生的膽識。

李鴻偉打出本屆聯賽第一支全壘打。陳孟葦攝

1局下半,從開路先鋒顏震的安打開始,美和展開一連串強烈猛攻,共10人次擊出4支安打,加上台體內野手3次失誤,吃下5分大局。2局下,美和第4棒李鴻偉擊出本次大專聯賽的第一支全壘打,將比分拉開為6:0。鄧蒔陽指出,其實打擊只有前兩局發揮,不過相信隨著比賽進行,選手習慣後會漸入佳境。

 

因為台東的球場都位於空曠的地方,這幾天教練和選手都認為風向比較紊亂,有時向內吹有時向外吹,甚至有的時候會覺得風勢交叉而來,所以比較難期待全壘打的出現。比賽進行到第3天,終於由李鴻偉打出本次聯賽第一支全壘打,他說,因為自己是捕手,其實主要還是想做好引導投手和指揮全場的工作,對於打擊並不強求,打擊當下也沒有特別去想什麼,只是專注於設定好的位置去進攻,雖然今天打出全壘打,他說未來還是會做好蹲捕工作為重,打擊就是確實集中球點,不會特別追求長打,接下來的比賽還是要和大家一起努力取勝。

美和在每次有人回到本壘得分時,幾乎全隊都會衝出來擊掌。陳孟葦攝

值得一提的是,美和休息室氣氛一直都很高昂,在每次有人回到本壘得分時,幾乎全隊都會衝出來擊掌,回到休息室後也有類似統一獅隊全壘打後的慶祝儀式,即便台東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氣溫也比平常低,但美和的球員一點都不覺得冷,要用他們的熱情繼續延續球隊的勝利。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