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團賽驗收成果展望明年 謝丞竣、郭書翰、賴聖文渴望挑戰

台北地獄犬謝丞竣(左)嘉南藥大陶秉業網前力拚。大會提供

作為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所主辦今年度賽事的最終場,110年全國藤球團體錦標賽也成為各隊教練對於選手訓練成果的總驗收。透過10月底第二次全國藤球排名賽榮升新科甲組的謝丞竣、郭書翰、賴聖文、李敏至、李捷安等選手,有人藉著全團賽調整心態,對於明年投身甲組戰場有更高期許;也有人有其他的人生規劃,全團賽可能成為短暫的分水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二排才終於拚上甲組,台北地獄犬球員謝丞竣表示,自己接觸藤球已經一段時間,好不容易登上甲組殿堂,屆時有幸與學長們並肩作戰,他感到既緊張又興奮。謝丞竣說:「會怕自己能力跟不上,沒辦法為球隊拿下勝利,但同時又覺得是實力的證明,我終於站上這個舞台了!」

佳冬高農賴聖文(左)網前做球。大會提供

目前就讀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五專部三年級的他,認為自己在全團賽首日的雙人賽中,殺球力道與穩定度不夠,所以上場時間不長,但只要出賽就會盡力表現。謝丞竣也期許自己在2022年能夠在甲組拿到好名次,並且選上中華代表隊,累積更多經驗與實力。

 

佳冬高農的賴聖文與郭書翰是一起升上甲組的好搭檔,郭書翰認為全團賽征戰公開組時,自己還是有些懼怕,他希望未來能夠調整心態,贏過實力更好的對手。賴聖文表示,接下來會遇到更強的對手,心態與實力都必須提升,他希望在兼顧雙人賽與三人賽的情況下,有機會入選潛力優秀選手培訓代表隊與亞青國手,朝更高的目標邁進。

佳冬高農郭書翰殺球得手。大會提供

台北市士林國中的雙胞胎兄弟李敏至與李捷安,從小一起練球、上學,但兩人其實並非形影不離的兄弟,甚至會「打架」,但上了藤球場就是好隊友。

士林國中雙胞胎哥哥李敏至(左)弟弟李捷安全團賽合影。大會提供

他們表示全團賽是跟學校一起出賽,心態沒有太大改變。不過目前九年級的兩人,原本練球時間就已減至其他人的三分之一,全團賽結束後更會全面停止練習,專心準備基測。他們是唯二停練的國三生,李捷安說:「像陳曉葳,她一直練球也考得比我好,就不需要停練。」李敏至也指出,父母雖然一直很支持他們練藤球,但從小就對成績很要求,所以還是先以升學為目標。

 

兩人的目標是考上設有藤球隊的明倫高中,繼續兼顧藤球發展與課業。全團賽後將暫時告別球員生活的李敏至說:「做每件事都要努力拼鬥。」只要堅持不放棄,相信很快便能在球場上重新看到他們奮戰的英姿。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