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周龍差點開轟 崑山密碼「1379」化解緊張

周龍進到崑山橫感受到這才是「打棒球的樣子」,所以下定決心大學要好好打。陳孟葦攝
 

今(28)天的大專棒球聯賽,崑山對陣嘉大的比賽,雙方比分一直咬得很近,從6局後比分就凍結在3:2嘉大領先的狀態,9局上半,接替三壘守備的周龍在本場比賽首度上場打擊,第一球就敲出左外野方向深遠飛球,差點越過全壘打牆,把嘉大嚇出一身冷汗。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其實周龍小時候是在中國湖南長大的,他的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中國湖南人,原本是要唸到國小畢業才要回來台灣,但在四年級結束的時候,爸爸就先叫他回來,回台後定居高雄旗津。剛回台灣時周龍根本不知道棒球這個東西,是朋友教他打球和帶他看職棒比賽,第一場比賽正巧就是今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的對戰組合:兄弟和統一,他甚至記得那天張泰山雙響砲,當時就覺得「啊,這個光頭好強!」

 

國小的時候周龍打軟式為主的旗津國小少棒隊,直到國中才正式參加興仁國中的球隊,高中到了義峰就讀,雖然有完成高中學業,但待在球隊卻不到一年,不過他還是會回到國中練球,直到高中畢業還是想繼續打,正好崑山教練也到義峰招生,就報考崑山棒球隊。到了崑山之後,周龍感受到和高中很不同的感覺,覺得這邊才是「打棒球的樣子」,所以下定決心大學要好好打。

休息室氣氛組的大一學弟改變球隊氛圍,周龍很喜歡現在的感覺。陳孟葦攝

這次大專盃安打尚未開張,周龍顯得懊惱又生氣,第一場和嘉藥先發上場,因為緊張所以表現綁手綁腳,第二場代打又變得每一球都想揮,結果就是事與願違。今天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雖然隊友都大喊是「風吹回來的」,但周龍覺得這就是結果論,不論打得再好,被接殺就也只是外野飛球而已。

 

因為周龍心思比較細膩,覺得自己不夠好就會一直去想,可能也會影響後續的表現。除了隊友一直開導他,活潑的大一學弟們也讓球隊今年氣氛更HIGH,他形容學弟是「氣氛組」,崑山進攻時,休息室不時傳來「1379」幾個數字,原來是教練來到崑山第一天,就叫打者鎖定九宮格的1379位置進行攻擊,後來只要兩好球之後,休息室的學弟,像是王文揚就會大喊「123456789,全部都打喔!」也緩和了比賽緊張的氣氛。周龍覺得,因為這些學弟,改變球隊過往比較打順風球的狀況,以前只有失誤或落後就會低氣壓,但現在不管什麼時候,全隊都很HIGH,周龍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