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熬過兩年大低潮 國體宮象謙重返投手丘狂送老K

國體宮象謙6.2局送出8K。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28日,國立體大面對輔仁大學派出左投宮象謙先發登板,6.2局僅被敲4安沒有失分,另送出8張老K,助隊以7比1勝出,教練邱俊文表示,宮象謙從低潮回歸後,去年中繼就丟得不錯,今年轉任先發,希望他能有所表現,讓更多球探注意到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過去是南英商工主戰投手的宮象謙,卻在進入大學後遇到一段大低潮,「當時就是突然完全找不到投球的感覺,丟出去都空空的,感覺沒有在丟球,也不知道怎麼辦,就一直找教練幫我調整。」

 

「真的要很謝謝廖于誠教練,這段時間一直幫助我。」宮象謙說,畢竟大學了,只剩下幾年可以為自己拼出成績,「當然很緊張、很心急啊,但教練還是慢慢一步一步帶著我,告訴我不要心急,總會回來的。」

 

最初找不到感覺,宮象謙透露自己還從最基本的網子開始丟,兩年來一直努力調整,直到某個時刻,投球的感覺突然就回來了,「那時候感覺就是『終於!』,但也因為經歷過這段期間,現在心態比較成熟,面對打者會思考、也更謹慎。」

 

現年大四的宮象謙,在最後一年的大專聯賽更要努力,除了頂替學長莊陳仲敖成為球隊主力,也要為自己的前途打拼。今面對輔大就展現出氣勢,先發6.2局送出8K沒有失分,邱俊文也給予肯定,「感覺他自信心有上來,掌握度也越來越好,讓他在大四這一年轉換先發,也希望更多球探看到他。」

 

「最想就是挑戰職棒啊!」宮象謙說,自己的優勢除了是左投,還有變化球的控制也不錯,控球算是穩定,但包括球速等還是要再提升,希望明年選秀能有個好結果。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