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嘉大三連勝 鍾宇政:移師台東正式球場有幫助

嘉大本場比賽掌握有限的得分契機,擊敗崑山獲得三連勝。陳孟葦攝

大專棒球聯賽進入第3天賽程,台東第二棒場今(28)日首戰由二連勝的嘉義大學迎戰崑山科大,嘉大在2局下首名打者李皓偉獲保送後,雖然下兩棒都出局,不過年洸佑、胡英智分別敲出一、二壘安打,嘉大得到2分,3局下利用崑山的失誤再添1分。崑山則是在5局上,藉著觸身球與連續安打將比分追到3:2,但此後雙方都僅出現零星攻勢,終場嘉大以3:2擊敗崑山,取得三連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胡英智今天擊出成棒首安。陳孟葦攝

嘉大總教練鍾宇政說,因為常常跟崑山友誼賽,對彼此都很熟悉,所以本來就覺得這場比賽一定會有拉鋸,不會那麼容易拿下,不過今天雖然安打比崑山少,但都有把握機會跑回分數,所以得到好的結果。其中大二的胡英智敲出成棒首安,一直到二年級才達成首安,胡英智說,一年級的時候心態沒有準備好、技術也不成熟,就會比較容易緊張,現在升上二年級,已經算半個學長,要當學弟的表率,所以心態有所不同,也讓場上的表現更加進步。

 

崑山則是在5局上半,首名打者宋克林被觸身球保送上壘後,李柏廷、林雅唐連續安打進帳2分,把比數追到僅剩1分差,9局上,崑山趁著嘉大一連更換3名投手的時機,攻佔一二壘展現反撲氣勢,但最終功敗垂成。

 

面對崑山左打部隊的攻勢,比賽中後段嘉大換上左投策略奏效,讓崑山無法再越雷池一步,來到9局上半,由於崑山在打序上第一名打者還是左打,但依鍾宇政對第一任中繼左投田偉宏的了解,可能沒有辦法續投,所以才會換上另一個左投宋明憲,但崑山也更換代打為右打的許文進,所以宋明憲僅投一人次就被換下場,後續雖然嘉大有觸身球及失誤出現,進佔一三壘,但後援投手李昱摯仍成功讓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結束比賽。

能在正式場地比賽,鍾宇政認為對公開一級的球隊幫助很大。陳孟葦攝

這次大專棒球聯賽移地台東,鍾宇政也有非常好的感受,特別是在球場的部分,由於西部的正式球場幾乎都被職棒球團所認養,如果在西部比賽,大多都使用簡易球場,但事實上,他認為能在正式的場地打球,對公開一級的球隊會有正面幫助,希望未來能更常在正式場地舉辦比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