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少棒賽》追分2對姐弟檔同隊愛鬥嘴 愛打棒球因為不用上課

台中追分國小2對姐弟檔陳品樺、陳稚甯、高巧育、高培翔(左起)超愛打棒球。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球

【鍾裕能/高雄報導】女生打棒球的不多,台中追分國小不但陣中有2名女生陳稚甯和高巧育,她們的弟弟陳品樺、高培翔也都打球,難得同一支球隊擁有2對姐弟檔。姐弟同隊,雖然可以互相照顧,但也很常鬥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稚甯說:「我們會吵呀!」隊友也在一旁起鬨說:「他們每天都會吵,一天至少會吵一次,有時一百次!如果弟弟傳接球沒傳好,會被姐姐罵。」還爆料,陳稚甯很兇,外號叫「裂嘴女」,弟弟陳品樺臉小小的,教練、隊友都叫他「小雞麵」。

追分國小陳稚甯是女生的外野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另一對姐弟檔高巧育和高培翔,姐姐6年級,是樂天桃猿的球迷,最喜歡陳威晨,弟弟高培翔3年級,擔任捕手,是統一獅的球迷,高巧育也透露,在家看職棒比賽時兩人很常搶電視,「但媽媽常常都把遙控器給他。」

追分國小高巧育和弟弟一起打棒球。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5年級的陳稚甯,因為爸爸過去也打棒球,因而加入球隊。高巧育會打球,則因為是興趣。「原本只是想加入球隊看看,但打一打就打到現在。」雖然是女生,2人都不覺得打球辛苦,還說:「打球很好玩,而且不用早自習,出去比賽又不用上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