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少棒賽》巨砲哥不是叫假的 大勇謝景旭單日連2場開轟

大勇國小的謝景旭一日兩戰連續開轟,被隊友稱為巨砲哥。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鍾裕能/高雄報導】桃園大勇國小在今年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預賽火力強大,3場都「扣倒」對手,以分組第1晉級16強,其中一壘手謝景旭今天連2戰開轟,展現長打實力,連隊友都佩服的的稱他是「巨砲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目前6年級的謝景旭,先是參加社區棒球隊,直到去年才被選進校隊。大勇今天一早兩戰,上午以21比0提前在3局結束比賽,大勝新進國小,他3打數2安打,並利用1次失誤上壘,不僅上壘率百分之百,還在第2局擊出1支左外野陽春全壘打。

 

下午再對追分國小,他手感更熱,3打數3安打,分別擊出一壘、二壘安打和中外野全壘打,貢獻3分打點,是大勇提前在3局以22比0擊敗追分國小的功臣。

 

謝景旭說:「不太常打全壘打,但在這個比賽打了2支,早上那支打到時還懷疑會不會出去,下午這支一打就感覺飛出去了。」身高160公分的他,體重70公斤,「漢草」相當好,他說:「最喜歡中信兄弟的張志豪,喜歡他的打擊。」

 

大勇另位功臣黃科迪,單日兩場都擔任先發投手投1局,都無失分,不僅拿下1勝,下午對追分之戰,他還連3打席都擊出二壘打,且在預賽3場9打數擊出7支安打,包括6支二壘打。他在勝球盃少棒賽曾擊出5支全壘打,是大會全壘打王,但這次他說:「我想拼打擊王!」

 

大勇去年首度參賽,預賽就被淘汰,今年以分組第1晉級,明天將首戰台中力行,有可能在8強和龜山國小形成桃園內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