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張益豪單場5安助威 文化扣倒衛冕軍北市大

文化主戰捕手張益豪單場5安大豐收。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第三天,同為一勝一敗的文化大學與台北市大,都希望全力搶勝前進複賽,文化大學全場敲出16支安打攻下13分,終場以7局13:2提前結束比賽,其中以張益豪單場5安打、4打點最為火燙。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加入文化大學的前兩年,張益豪因有學長在陣,沒有固定的上場機會,大三才開始逐漸展露頭角,升上大四更成為主戰捕手並擔綱中心打線,總教練廖敏雄描述這位子弟兵有很好的揮棒型態,「練習時就表現得很好,只是他屬於慢熱型的選手,需要時間去調整。」

 

首戰爆冷被美和科大完封,文化昨天調整打線收到成效,讓廖敏雄延續上一場的設定,果真同樣有所收穫,連兩場把對手提前扣倒,廖敏雄指出,台東的球場都是大逆風,要打長打不易,只好做有效的攻擊搶上壘,再靠戰術推進搶分,若選手放得開,相信往後的比賽,都會有好結果。

 

廖敏雄指出,大專球隊間的能力越來越接近,跟過往已有所不同,與選手間的溝通,會牽動著成績的好壞,「沒有所謂穩贏的比賽。」有不少職業剛退役或者是年輕的教練在帶領著大學生,互動上比較沒有隔閡,也容易使選手發揮應有的能力,所以他也要去跟球員協調,讓球員們的成長能夠更迅速。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