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世錦電競冠軍斜槓車王展現霸氣 臺灣盃439瓦封王、彭源堂16最佳

彭源堂(左)以47分48秒30寫下台灣男子選手最佳成績。車協提供

【詹健全/高雄報導】台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最後王者大戰,去年東奧輕艇銀牌德國得主、同時也是2020電競世錦賽冠軍德國車手奧斯朋(Jason Osborne)展現王者霸氣,一路保持領先以無人可敵的速度和高達439瓦的功率輕鬆奪冠,台將以彭源堂總排第16最佳。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20電競世錦賽冠軍德國車手奧斯朋(Jason Osborne)穿著冠軍彩虹衫出賽。摘自網路

國際男子菁英組的賽事自線上超過2000位選手報名海選選拔,最終決定出最後68位選手進入昨天的複賽,最終再選拔出共計30位的頂尖車手,今同步透過線上雲端及線下實體來同場競技。

 

一開賽身穿世界冠軍衫出賽的2020電競世錦冠軍奧斯朋就以驚人的439W高瓦數輸出,從一開始就遙遙領先所有的參賽選手,沒有其他車手能跟他併駕齊驅,毫無懸念最終以41分09秒82封王,複賽分組的領先者文克(Michael Vink)和拉普(Jonas Rapp)則是分居第二及第三名。

奧斯朋也是去年東奧的輕艇銀牌。摘自網路

奧斯朋原本是名輕艇選手,他自己透露從10歲開始就專注輕艇的訓練,平常騎自由車訓練台做為輔助工具,但不料在去年底世錦賽首度舉行電競自由車賽,讓奧斯朋意外拿下冠軍並且事後還被一級車隊簽下。

 

奧斯朋賽後表示:「對於德國時間清晨七點鐘的我來說,高雄月世界這個賽道很有挑戰性。非常感謝大會在賽前72小時內提供媲美世錦賽標準的系統校正及體重驗證,如此公平公正的流程,對國際線上參加的選手更為重要,而我目前也在備戰2022年的電競世界錦標賽,台灣盃電競賽的以賽代訓對我幫助很大。」

奧斯朋騎在月世界的路段上。摘自網路

在台將部份,第15彭源堂、第17吳之皓和第18素人車手瀚允表現最佳,彭源堂表示,比賽一開始有試著去追上奧斯朋,但他們太誇張了,輸出功率瓦數439瓦,而我平均只有305瓦。」吳之皓說:「這比賽挺有趣的,大家在一個舞台上騎車蠻新鮮的,只是這個程式在變爬坡時變化非常大,會突然變的很重,要多了解這個程式的特性才能有好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