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臺灣盃自由車電競爭霸賽台將最佳 地主高雄小粉紅黃亭茵奪女菁第3

「小粉紅」黃亭茵奪下女子菁英組第3。詹健全攝

【詹健全/高雄報導】臺灣盃自由車電競爭霸賽今第二天進行女子菁英組決賽,共有13名女車手較勁,最終由美國今年公路賽冠軍34歲車手斯蒂芬絲(Lauren Stephens)奪冠,地主高雄「小粉紅」黃亭茵則飆下台將最佳第3。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臺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女子菁英組雖然只有13名車手參賽,但其中還有去年電競世錦賽第2吉甘特(Sarah Gigante,澳洲)、第4斯蒂芬絲和泰國、關島車手以及8名台灣亞培車手參賽。

黃亭茵、張婷婷一度互爭第三。大會提供

從一開賽美國斯蒂芬絲和阿德吉斯特(Loes Adegeets,荷蘭)就保持領先,台將黃亭茵保持自己的功率,從第6慢慢往上爬,雖然一度與張婷婷互相競爭,但最終爬到第3,只是在終點前5公里發生斷線意外,大會宣布排名以斷線前的排名為最後排名,黃亭茵獲得第3。

7名亞培女將一字排開用網路與國外車手對決。詹健全攝

「不喜歡,我還是喜歡有風吹過的感覺,」黃亭茵說:「在全錦賽之後,我透過訓練台進行物理治療,所以這陣子算是有在備戰台灣盃,我把今天的比賽當做個人公路計時賽來準備,以維持穩定的輸出功率和推力比為策略來完成今天的比賽。也特別感謝WhiizU和美利達自行車,讓我在參加台灣盃虛擬賽事時,依然可以騎著我的專屬戰駒。」

美國今年公路賽冠軍34歲車手斯蒂芬絲(Lauren Stephens)奪冠。詹健全攝

拿下女菁組冠軍的美國車手斯蒂芬絲,今年才剛拿下全美公路賽冠軍,賽後她在網路上受訪時表示,「我透過歐洲車隊的朋友介紹我參加台灣盃,我在23歲才開始騎車,很快就加入職業車隊,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做了很多的室內訓練,每天進行1-5小時不等的訓練計劃,也讓我在電競賽有更好的成績表現,很開心可以拿下台灣盃冠軍,希望疫情過後可以來來台灣旅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