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誰是台灣最強馬力王? 「台中內戰」楊勝凱榮膺最猛賞

楊勝凱奪下首度舉行的短距馬力王冠軍。詹健全攝

【詹健全/高雄報導】臺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今進行第二天賽程,上半更是創新舉辦獨創的男子短賽道競賽,經過最大馬力賽800公尺和集體出發賽1.6K的兩項競技後,前三強都被台中車手包辦,台中老將楊勝凱成功奪下台灣最強馬力王車手的封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灣首創利用訓練台結合網路影音來進行短程最佳馬力和衝刺能力的競賽。詹健全攝

這項台灣首創利用訓練台結合網路影音來進行短程最佳馬力和衝刺能力的競賽,分成由個人進行的最大馬力賽800公尺後再進行進集體出發1.6公里,以綜合兩項積分成績來排名,今首度邀請6名國內最具衝刺能力的車手參賽。

楊勝凱800公尺飆出1685W。詹健全攝

今年在新北全運於男子團隊競速飆下台灣最佳紀錄的台中三帥楊勝凱/康世峰/蕭世鑫最被看好,結果在首項個人的最大馬力賽800公尺部份,結果前三都由台中包辦,楊勝凱飆出1685W名列第1、康世峰1573W和蔡佳勳1532W。

蕭世鑫在1.6公里最後一百公尺反超。詹健全攝

接著6名車手共同參加集體出發1.6公里,「衝刺王」蕭世鑫、段承恩和蔡佳勳獲得前三,其中蕭世鑫最誇張,從最後300公尺還在最後一名,但竟然在最後100公尺反超取得第1率先壓線,蕭世鑫氣喘噓噓的說:「這還真不好騎,跟實際上的騎乘還是有段落差,但電競是一個新的趨勢,做為選手還是要趕快跟上。」

台中三帥包辦前三。詹健全攝

最終兩項總和後,楊勝凱以14分積分壓倒同樣來自台中12分積分的蕭世鑫、蔡佳勳奪冠,楊勝凱說:「我們幾個台中車手的瓦數都差不多,主要是第一項短距離的大瓦數跟康士峰應該差不多,但我倒是比較好奇康士峰在1.6K的比賽掉到最後。」康士峰無奈的說:「我設的阻力太大,到最後已經感覺後繼乏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