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南英3年都在撿球 嘉藥王牌林煜琨感謝教練給舞台

嘉藥先發投手林煜琨。大專體總提供

嘉藥科大王牌林煜琨在大專棒球聯賽首日後援熱投127球,休息一天後再度擔綱先發投手為球隊搶勝,可惜狀況不佳,僅投1.2局失5分就黯然下場,下場後自責坐在休息室檢討投球內容,也讓教練上前安慰關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賽後他表示今天並沒有身體上的疲勞,只是看清不同級別打者的差異,「甲一級的打者選球較好,穩定性高,不容易打到引誘球,自己要再去調整。」前一場臨危授命出賽投完8局,本場有所準備反而沒丟好,他展現責任感地表示要好好修正。

 

林煜琨背後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國中畢業就前往台南就讀南英商工的他,在高中三年從來沒報名任何比賽,最多時間是在球場幫職棒比賽撿球,如此不起眼的經歷,卻磨練出了他特有的耐心,不放棄棒球的「努力到底」,只為了希望可以透過棒球,讓自己有大學可以就讀。

 

「皇天不服苦心人」這句話套用在他的身上,是相當貼切的形容詞,自加入嘉藥後,大一起就在公開二級聯賽嶄露頭角,重新獲得上場比賽的機會,大二更拿到公開二級投手獎的殊榮,現在成為擔綱球隊勝負的王牌,他感謝一路走來教練所給予的機會,才讓他從球僮變王牌,讓自己可以在喜歡的舞台上,盡情享受棒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