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投到指甲裂仍續戰 蔡瑋豪繳8局無失分好投

屏東紅尾先發投手蔡瑋豪面對臺北興富發投8局無失分。大會提供

屏東紅尾投手蔡瑋豪,今天在城市對抗賽和臺北興富發交手的比賽中,演出投8局無失分的優質先發,好表現獲得總教練余進德好評,事實上他在7局時指甲就已經裂開,不過他選擇繼續為球隊貢獻,最終屏東紅尾和臺北興富發以0:0和局收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役擔任先發投手的蔡瑋豪表現相當亮眼,投完前8局僅被臺北興富發敲出1安,9局上登板時用球數已經破百,被羅堃敲出安打後,隨即被換下場,此役他投8局被敲2支安打、1次四壞球飆出2K,徹底封鎖對方打線,余進德表示,蔡瑋豪本來就是很好的投手,9局有事先溝通過,有狀況就會馬上換投。

 

事實上蔡瑋豪在第7局時指甲就已經裂開,他表示,可能是因為天氣太乾燥才會這樣,評估不會影響投球表現以後,向教練團表達希望能夠繼續往下投的意願。

 

蔡瑋豪表示,其實賽前在牛棚熱身時,感覺自己的狀況沒有很好,不過在捕手蔡友達的鼓勵及帶領下,比賽時往好球帶攻擊,加上隊友們守備相當幫忙,才能有這樣的表現。

 

蔡瑋達是在高三時轉任投手,原本擔任外野手的他,在南英商工時機會不多,因此決定轉練投手,今天一共投105球,他表示,這是他目前最多用球數的一場比賽,感覺很棒,至少能夠幫助球隊,不過還在適應中。

 

今年蔡瑋達有報名中華職棒季中新人選拔會,最終沒有獲得青睞,未來是否會再投入選秀,他說,每個人的目標一定是想往更好的方向走,但隨著年紀愈來愈大,必須投出更好的成績才能和高中生比較,因此會先努力充實自己。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