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全團賽臺中登場 地主HLE 跨界踢藤球撞名電競戰隊引話題

臺體大女子隊組軍「HLE」參賽。大會提供

110年全國藤球團體錦標賽,11月27至29日一連三天在臺中市豐原區體育館熱鬧開踢。全團賽原定今年5月舉辦,但受到疫情影響而延期,多虧疫情緩和,並在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大力協助下,得以順利復賽。此次賽會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系學生組成地主球隊「HLE」,從球員組成到隊名都是另類焦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HLE」隊名發想來自報名時填寫的身分證字號,以最初三名成員的出生地:桃園市H、原台中縣L與高雄市E組成隊名「HLE」。有趣的是,恰巧與英雄聯盟世界賽的知名韓國電競戰隊撞名,引起場邊一陣討論。

臺體大黃筠涵救球。大會提供

「HLE」成隊的契機來自藤球家庭的教練劉品佑,他的哥哥為臺灣師範大學藤球隊教練劉昶佑,兩兄弟近幾年致力於推動校園藤球運動不遺餘力。大一時,劉品佑邀請游泳專長的同學鄭羽媃一起參加大專盃藤球賽,之後每年兩人就積極召集學姊與學妹參與大專盃,今年首度進軍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全國性賽事,迎向更強的挑戰。

 

隊員分別有不同的運動專長,包括鄭羽媃(游泳)、黃筠涵(籃球)、何姈潓(法式滾球)、林奕伶(足球)、王筑璦與葉倖羽(排球),眾人跨界踢藤球充滿話題。

 

足球專長的林奕伶分享,藤球同樣是以腳為主的運動,她的優勢就是球一來,反射動作就會出腳,雖然對球的掌握度相對較高,但是因為不習慣踢高與穩定球,所以常常將藤球當足球大力傳出界。藤球又被稱為「腳踢的排球」,排球專長的王筑璦與葉倖羽直呼,排球接高與舉球的策略對踢藤球幫助很大,救球機率也大幅提高,不過,真的會不由自主想用手接,畢竟「腳真的太難控制了!」

鄭羽媃發球。大會提供

何姈潓是馬來西亞僑生,藤球是東南亞國球,但這次卻是她第一次參加藤球比賽,她說:「因為都是男生在玩比較多。」「HLE」隊上大部分成員都是首次參賽,大家異口同聲表示:「以後絕對會繼續踢!」

 

「HLE」隊員們也觀察到,訓練有素的臺師大選手,同樣能展現出較多倒掛金鉤的技巧,希望透過協會的持續推動,未來女子藤球的訓練能夠更加完整,讓女子藤球在臺灣發揚光大。她們也期待臺體大可以成立藤球社,或許從體育系的「系藤」開始,讓更多人看見藤球。「HLE」將以原班人馬參加12月18、19日,於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舉辦的大專院校藤球錦標賽,經過全團賽的洗禮,相信默契也能更上層樓,爭取佳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