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低肩側投對決文化勝出 廖敏雄喜歡台東氛圍

文化由U23國手林亭佑先發。陳孟葦攝

大專棒球聯賽第二天賽事,文化大學和大同大學今天不約而同派出低肩側投的投手對壘,文化由U23國手林亭佑領軍,大同則是9月剛開完刀復出的葉承翰。文化此役採用速度戰,以盜壘攻勢壓迫大同守備陣線的策略奏效,製造對方守備失誤,從5任投手手中豪取12分,最後以12:2在7局提前結束比賽,一掃昨日0:1落敗的陰霾。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廖敏雄指出,球隊投手表現很不錯,但打擊沒有很穩定的中心打者,打起來很辛苦,像昨天才零星的3支安打,要贏球相對困難,廖敏雄以「重傷」形容自己內心感受。但因為現在大專球隊的水準都很接近,沒有什麼所謂該贏或不該贏的球隊,只要自己狀況不好,對方狀況好,戰局就很容易產生變化,昨天輸給美和科大後,他壓力也很大,不過廖敏雄也說,「雖然大家都覺得意外,但我不認為贏他們是理所當然的事。」

 

歷經昨天的敗北後,廖敏雄在打線上做出變更,把一些腳程比較快的選手排進先發中,先求上壘,再以速度製造對方守備壓力,他也考慮未來球隊要往這個方向建立,畢竟很多大砲型打者會以投入職棒為優先選項,大學越來越難招募到強力打者,他認為大學球隊要求穩定,就要開始把目光放到那些比較靈活,會「玩球」、球商高的選手身上。

文化頻頻以盜壘攻勢壓迫大同守備防線。陳孟葦攝

廖敏雄認為此役最大的收穫,就是後援投手高偉強,他在7個打席中飆出6次三振,但事實上在前陣子都還在替高偉強尋找定位,原本還沒有要讓他進入這次大專盃名單,不過最後還是替他報名,廖敏雄覺得現在看來是正確的選擇。

 

第一次來台東比賽,廖敏雄很喜歡台東的氛圍,他說這裡的步調很慢、很舒服,來台東比賽其實是很享受的一件事。他覺得在他比賽過的所有區域裡面,台東是最舒服的,就算在高雄或屏東,其實也是會覺得有點悶、人口密度也還是相對比較高。

高偉強面對7名打者飆出6K。陳孟葦攝

大同總教練蔡士凡表示,原本要等春季聯賽才讓葉承翰報名,但因為葉承翰強烈的企圖心,再加上經過觀察,覺得他術後復原狀況不錯,應該能藉由大專盃進行調整,後續的比賽也能比較快進入狀態。今天先讓葉承翰投2局,適應一下比賽的節奏,後面都讓比較年輕的投手上去投。先發打線也都是一年級,蔡士凡說,因為文化是很強的球隊,派新鮮人上去練膽量,不過可能因為緊張,出現一些平常練習時不會有的傳球瑕疵,也造成大量失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