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聯賽兩強二度對決 地主花蓮陳雅惠進致勝球搶回榜首

花蓮女足合力搶回失落4天的榜首。花蓮女足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木蘭女足聯賽今進行兵分三地進行第6輪賽事,4天前才剛丟榜首的花蓮女足,今坐陣主場在鄉親父老加油助陣下,靠著陳雅惠射進關鍵進球以及全隊嚴格聯防下,最終以1比0力克台中藍鯨,重新搶回榜首並且繼續延續跨季連21場不敗的紀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花蓮前鋒譚汶琳。花蓮女足提供

這場攸關榜首誰屬的天王山之戰未演先轟動,因為4天前花蓮客場遭航源逼和後,讓台中藍鯨以13比11分積分反超花蓮,躍居本季木蘭聯賽的榜首。

 

開賽階段年輕力盛的藍鯨攻勢佔優,幸好花蓮的防守穩如泰山,讓對手沒有機會進球。但在第16分鐘,藍鯨本季王牌泰國前鋒皮薩邁頌賽受傷退場,情勢就此丕變。反倒成為花蓮伺機搶攻,被迫變陣的藍鯨有些手忙腳亂。

34歲陳雅惠為花蓮射進關鍵致勝球。花蓮女足提供

第27分鐘,花蓮反搶左路快攻,藍衫軍賴韋汝、沈彥君連兩次清球失敗,讓陳雅惠在右邊門柱小角度勁射破門,花蓮取得1比0領先。接下來雙方互有攻守,傷停補時階段花蓮潘彥昕也受傷下場,藍鯨瑪芮兒、田中麻帆、蘇育萱連續攻門未果,上半場花蓮1比0暫時領先。

 

下半場雙方的攻守轉換快速,藍鯨多次良機未能追平比數,特別是第80分鐘的機會最為可惜,台中藍鯨上一戰進球的小將李以薰右路突破精準傳中,可惜蘇育萱晚到一步,皮球滑過門前而不入。

花蓮中場潘彥昕也受傷下場。花蓮女足提供

另一方面,花蓮利用對手壓上進攻之際多次快速反擊,林雅萱、林小雲、吳詩萍相繼猛轟藍鯨大門,但也沒能如願擴大比分。比賽末段,兩邊大門都險象環生,但雙方門將洪琳、吳卓蔚都驚險力保不失。最後這場榜首關鍵戰由花蓮以1比0拿下勝利,讓花蓮重新以4勝2和14分積分優勢重回榜首。

花蓮38歲老將蔡莉真。花蓮女足提供

花蓮教練朱文彬說:「雙方平均年齡有段不小的差距,對方正值巔峰的年齡,我們在體能和速度都不如對方下,我在賽前就交代球員要用聯防方式來化解對方的進攻,並且要特別注意身後球,小心對方的快速反擊。」前鋒林小雲說:「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場很重要的比賽,我們都把這場當做冠軍決賽來踢,這場比賽的勝負關鍵就在於我們堅持到最後的每一秒,即便像後補的球員,只要上去的人就一定要拼到最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