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少棒賽》金寧國小許卉妮 小個兒137公分個綽號「殺手妮」

許卉妮身高137公分,卻是金寧少棒先發二壘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鍾裕能/美濃報導】來自金門的金寧國小,在徐生明少棒錦標賽首戰雖以2比12輸球,但陣中唯一女生許卉妮,身高只有137公分,卻是先發二壘手,而且綽號「殺手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金門目前只有2支少棒隊,除了中正國小是單一球隊外,其餘包括大小金門的小朋友要打球,都集中到金寧國小,而且以社團方式,利用周末或假日時間集合練習,這次雖然以金寧國小報名,但實際上是聯隊。

 

教練宋昀泰表示,「我們主要是推廣,因為像有些小朋友從小金門來,遇到霧季,不能坐船,就不能練習,目前大概有20幾個球員。」這次為了參加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提前2天到高雄,還找了屏山國小打友誼賽,當做是移地訓練。

 

陣中唯一的女生許卉妮,打棒球快2年,就已經是先發主力,宋昀泰表示,「她練的很勤,不想輸給男生。」許卉妮最喜歡中信兄弟的王威晨和江坤宇,希望未來也能繼打球。

 

她說,隊友替她取了很多綽號,但「想不起來有哪些?」不過,一旁的家長則補充:「她是殺手妮、女黑豹!」而全隊只有她一個女生,並不擔心會被男生欺負,許卉妮說:「因為我比他們兇!」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